【磊凡】元宵节快乐

写超级甜!看辰州的文,再看看我流水账,顺便看看隔壁够够的小火车,我好想封笔啊【捂脸遁走

辰州Ashlyn:



郭子凡的元宵节清晨并不是很快乐,是被牙疼疼醒的。他一向嗜甜,对各种口味的小蛋糕都来者不拒,实则好了伤疤忘了疼,小时候在小儿牙科补牙时哭的震天响,前年牙髓炎被用针硬生生挑了牙神经,这不,元宵节前一天就忍不住吃了汤圆,又刚好碰上蛀牙里的填充物似乎是被磨掉了……

而说到他的补牙生涯,不得不提到另一个人,他爸爸的朋友,韩沐伯医生。这位韩叔叔是个牙医,郭子凡小时候刚有龋齿时,他在小儿牙科,凭着各种笑话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成为最受欢迎的医生,又是父亲的朋友,自然就指定了他来补牙。郭子凡那时还不太有男子汉的概念,疼就是要哭,去一次哭一场,韩沐伯简直成了他的噩梦。

而前年他再次走进牙科,等待着他的依然是弯着一双笑眼的韩叔叔。

“我现在帮你把坏死的神经给去掉哈~”仰躺着的郭子凡看不到韩沐伯的表情,只通过上扬的语调来猜测接下来的行动应该不会太疼…吧?

事实证明他果然是错的,嘴被迫张开,疼到连叫都叫不出声,诊室还有其他人在,只能强忍着,内心给韩沐伯飞了无数把小刀子。


然而尽管有这么多的惨痛经历,郭子凡依然是记吃不记打,毕竟甜食什么的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吃了感觉心情都会变好。

“没事儿!不就是补牙吗!我都多大的人了,怕啥!”他跟他爸打了个招呼,独自出门去医院。

挂了号上了三楼进牙科前才想起来应该提前给他韩叔叔打个电话,虽然是儿时噩梦,但毕竟是熟人嘛,熟人好办事儿。



他起的太早,进了门发现只有一个医生到了,也只有他一个病人。他轻轻敲了下旁边的办公桌,朝着正换白大褂的年轻医生询问:“您好,请问韩沐伯医生今天在吗?”

那人转头用一双明亮的眼睛看他,声音是意料之中又超出意料之外的好听:“韩主任今天请假了,你是来看牙的吗?”

“嗯……您来的好早啊,我上楼的时候看时间以为我还得再等一会儿哪。”

“是吗哈哈,我是才转了正没多久,资历还浅着,工作上自然要更积极些。我姓赵,你喊我赵医生就好。”

寒暄到这个份儿上,郭子凡也就直接把手里的病历递了过去。

“那赵医生麻烦您帮我看一下了。”


郭子凡躺在诊台上望天花板,只从声音上努力辨别赵医生的行动,有戴橡胶手套的声音,有铁盘子里的各种器具叮叮当当碰撞的声音,有转椅挪近的声音。

“来,把嘴张开。哪颗牙疼?”

郭子凡其实是个声控,刚刚见面时随口招呼的那几句让他对赵医生顿生亲近感,可没想到离得近了又降低音量带着点气声的这把嗓音这么有杀伤力,听得虽然早已年满十八但还是纯情小处男的郭子凡耳根一痒,大方地无视了赵医生拿着镊子在他的嘴里鼓捣。

没过多久赵医生就停手了:“你这个牙可能要拍个片子仔细看看,先起来吧。”

郭子凡看着他脱下了一只手套,在旁边的抽屉里找出钥匙打开了诊室右边墙的一扇门,跟在他身后走进去。

房间估计也就一平米多,还摆着些仪器,两个大男人一站进来顿时显得逼仄,距离近得他都能闻到这一早还没被牙科的血腥气消毒水味浸染的赵医生身上的味道,淡淡的、不会觉得清新反而是很好入睡的味道。他脑子有点发昏,尽力克制住自己说话的欲望,问陌生人用什么味儿的熏香总归是不太好。

拍片子其实很快,也不疼,不过几分钟他就从这种稍有些隐秘的暧昧中脱离出来。外面的诊室又陆续来了医生和病人,稍有些喧闹起来。而赵医生跟他说话的音量却也没有提升多少,依然是一派温润:“你那颗牙应该是前两年补过一次吧?是这样的,现在的治法和以前不太一样,不是只补好就行,补好以后要再把你这颗牙磨小一点,套一个牙套上去,你看这样行吗?”

郭子凡自然是同意的,顺便把牙套的材质也选了。

“那我先给你开个单子你去缴费吧,今天的费用是三百六十二,牙套的钱下次再说。”

“……啊?三百多……不好意思我今天现金带少了银行卡也没带。”郭子凡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撒了个小谎。

面前的年轻医生微微皱眉,他赶紧摆出一副纯良小天使的样子:“您能借我两百的现金吗?咱们加个微信,我转账给您?”

“嗯好,不过下次还是要记得带钱或者卡哦,定做牙套的钱可不止这么多了。”

“我记住啦谢谢您~”


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郭子凡没忍住给刚以借钱为由要到联系方式的赵医生发消息。

【赵医生元宵节快乐!记得吃汤圆喔😆】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赵医生看完消息锁了屏被科室前辈捕捉了嘴角的笑意后调侃是不是有情况的时候没有反驳。

【子凡你也元宵节快乐,不过你就不要吃汤圆了哈哈😄】
【叫我赵磊吧】


-TBC- or -END-?

赶在元宵节的最后几分钟撸完……实在是太久没写过东西所以超废超渣还请轻喷……
至于有没有后续看情况吧_(:3」∠)_
哦对了韩叔叔家已经有阿姨了是我和够够,不接受反驳靴靴。
祝磊凡和喜欢磊凡的朋友们元宵节快乐~

评论
热度(53)

© 今天的我也如此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