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凡】贵公子落难白龙岭,俏掌柜仗义施援手 元宵节番外

全面崩坏的一章番外,作者破罐子破摔,已经跑路

如果看到各种鬼畜用词请不要打我

赶在十二点前更,我已经很努力了

元宵节才是古代的情人节

所以这一章的真身,其实是情人节番外

好吧我承认OOC严重。架空历史,玄不玄幻不一定

我的理想是世界和平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到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这是郭子凡在国子监学到的诗文里上元节的样子。

郎情妾意,卿卿我我,这种事郭大少爷一向不大上心,那些娇滴滴的世家小姐,又缠人又麻烦,还不会做饭,加一起还不如一个会做饭的赵小掌柜。今天是上元节,也不知道赵小掌柜今天是弄汤圆还是元宵。

上元佳节,白龙岭上的小客栈依旧生意兴隆。郭店花一面给大堂的客人上菜,一面开始琢磨自己的一天大事——晚餐。一会打烊了就拉着赵小掌柜去镇上的灯会。听说今天还有烧烤摊子,去了晚了怕是要剩不下什么。

元宵汤圆驴打滚还有糖葫芦这是郭子凡心里盘算的上元节。

心猿意马的郭店花好不容易挨到了打烊,眼看着外面天色渐渐暗了,赵小掌柜还是一惯的不急不缓。郭子凡有心催促,又不想在赵磊面前失了自己郭小公子的架子,只能耐着性子等赵磊清算账目,又给店里帮工的伙计包了红包,然后在看着赵小掌柜转身就进了厨房,不知道鼓捣起了什么。

独自座在大堂的郭店花暗暗着急:“赵磊啊赵磊,那些为了多看你一眼,天天赖在这客栈里的姑娘们,不是都夸你琉璃做的剔透心肝,你平日的善解人意呢,真是要急死小爷我。”

这边郭店花急的在大堂里四处乱逛,厨房里的赵磊穿着自己专门为下厨准备的白色窄袖长袍,心里琢磨着子凡这会也该急了,这汤圆煮完就带他去灯会。年轻人啊,就是沉不住气。

郭子凡在大堂转了十几圈,突然打了个喷嚏。

夭寿了,去不成灯会,还要被人惦记,是谁在惦记本宝宝。

端着细瓷海碗从厨房出来的赵磊适时的拯救了濒临暴走的郭子凡。

”子凡过来,我煮了汤圆,新琢磨的样式,你来尝尝。“

听见有吃的郭小少爷明显冷静了不少。

”唉算了,灯会上都是些幽会的小情人,我还是在家安心吃汤圆吧。“

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的郭小少爷看见碗里的汤圆又不淡定了。

”赵磊,你确定这一碗紫色的不明物品,能吃?”生于北方吃元宵长大的郭小少爷,表示震惊。

”就算这是汤圆起码也应该是白色的啊喂“在心里吐槽的郭小少爷表示无法冷静。

“子凡你先冷静,我托人从南边带回些木薯粉,木薯这东西加热之后会变透明。”看着郭子凡一脸的不信任赵磊又加了一句“前些日子给你弄紫薯白玉糕,剩下的紫薯我加了点桂花糖弄的馅。”说罢用勺子舀起一个汤圆送到郭子凡嘴边。

郭小少爷内心又沸腾了:我的妈呀,赵磊他犯规!他笑这么温柔干什么,我又不是那些惦记他的小姑娘。他,他,他,他还喂我,大爷自己能吃啊喂。“心里沸腾之后郭小公子一脸的视死如归,乖乖的张开嘴咬了一口颜色可疑的汤圆。

赵磊瞧着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的郭小公子,知道自己这汤圆没白准备。把勺子递给郭小公子,隔着瓷碗蒸腾的雾气,赵小掌柜专心的数起郭小公子的睫毛。

这边赵小掌柜一时看的入迷,郭小公子已经将碗里的汤圆吃过了一半。小公子看着剩下的汤圆猜测自家掌柜应该还没吃过,想想自己刚才风卷残云的吃相,觉得有些脸热。把碗推到赵磊面前”我吃好了,你也吃点。“

“我不爱甜食的,子凡你自己吃就好了。”

”上元节不吃汤圆怎么成。”郭小公子学这赵小掌柜刚才的的动作,舀起个汤圆递到赵磊嘴边。

”这位小哥,给小爷我个面子吧。“郭子凡学着印象中见过的登徒子的样子,冲着赵小掌柜飞了个轻浮眼神。

赵磊见郭子凡难得放下子郭小少爷的架子,便从善如流如流的回了新晋登徒子郭子凡一个羞涩的表情。然后咬了一口汤圆。

这回轮到郭小少爷痴汉

”赵磊他牙真白。“

在郭子凡不知是神游还是深情的眼神注视下,赵磊吃完剩下的汤圆。抬手捋了下郭子凡的发梢:”回神啦。子凡你回屋穿件外衣,我们走吧。“

”都这个时辰了,去哪?“

”灯会啊,舞龙灯快开始了。“

郭子凡压抑住自己开心的快要后空翻的心情,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就差用轻功飞回去那种快。

”子凡记得穿红色那件。“

”知道啦~“少年压抑不住喜悦的声音远远的传来。

郭子凡穿完外衣回到大堂又懵了,从来只穿清淡颜色的自家小掌柜,也穿了件大红的外衣。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那种红,和自己身上这件一样的红。

“灯市人多,穿红色显眼,不怕走散。”赵磊笑着解释。

 

事实证明,赵磊穿红色除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还是有先见之明的。小镇的灯会不大,可是人却分毫不少,附近村落的大姑娘小媳妇纷纷出动。开始郭子凡还紧紧牵着赵磊的衣袖,现在两人已经彻底被汹涌的人潮冲散。

郭子凡看不见赵磊有些烦躁,开什么玩笑,郭小少爷才不是不识路。不过是担心赵磊被那些暗送秋波的小姑娘给生吞了。想到这郭子凡更烦躁了,顾不得低调,自幼习武的郭子凡一个纵云梯飞身上了一棵大树。

顾不得树下姑娘们的暗暗赞叹,和此起彼伏的我的妈呀。坐在树杈上的郭公子,焦急的搜寻着自家小掌柜是身影。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搜寻到自家掌柜身影的时候,郭子凡想起了这句并不新鲜的诗文。

大概心有灵犀也不是诗文里骗人的。同样在找郭子凡的赵磊不经意的抬头,刚好对上了郭子凡焦急的眼神。

郭子凡看着冲自己笑了笑,又示意让自己等他过来的赵磊稍稍觉得安心。

”以后一定要看好自家小掌柜,再不要让他穿过人海来寻自己。“

郭子凡正这么想着,赵磊已经穿过重重阻隔来到郭子凡坐着的树下。

”子凡。“赵磊轻轻的唤了郭子凡的名字。灯会上人生鼎沸,赵磊声音不大,郭子凡偏偏听的格外清楚。

郭子凡纵身从树杈上跃下,还不忘摆个潇洒的落地姿势。

“这位小哥我看你面善呐。”郭子凡看着甚少穿戴鲜艳的赵磊,又想起吃汤圆时模仿登徒子的游戏。

“我与公子今日都穿红色,想来也是缘分。在下刚刚听说稍后会有焰火演出,不知公子可有兴趣,一同观赏。”

“荣幸之至”郭子凡说完还对着赵磊微微低头行了个礼。

“只是此处人潮汹涌,公子丰神俊朗,一会来剖白心意的女子定是不少,只怕无法安心观赏啊。”

“这有何难,这位小哥你站过来些。”

郭子凡说了句唐突,便一手搭在赵磊的肩上,一手环在腰上,微微用力将赵磊横着抱起。

“抓紧了”登徒子郭子凡又一次不顾周围的眼光,衣袂飘飘的跃上了枝头。

没给两人尴尬的时间,焰火刚好开始。

人约柳梢上 月圆正当空。

好像哪里不对。可是谁管呢,郭子凡觉得月光和焰火映衬下的赵磊格外的清俊就够了。

                                                                                                               

依旧很多恶趣味梗。大家觉得哪里有不妥,可以温柔的告诉我,合理的我会改。

手癌多年如果有语句不通和错别字欢迎捉虫。

大姑娘小媳妇这种鬼畜略过就好。

写了一天也甜不过赵磊郭子凡,我要封笔。

感谢大家看完

送大家红衣的郭公子赔罪

评论(21)
热度(48)

© 今天的我也如此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