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凡】贵公子落难白龙岭,俏掌柜仗义施援手(1)

题目恶趣味,不用管

OOC严不严重我也不清楚

架空历史,玄不玄幻不一定

大概是俏掌柜和卖身还债贵公子日常,有bug笑着略过就好

我的理想是世界和平

                                                                       

第一章  苦夏

白龙岭名字听起来威风,可分明就是个荒郊野岭。这荒郊野岭看着是鸟不拉屎,可偏偏有家生意红火却连名字也没有的客栈,方圆几里除了这小小的客栈,连庙都没有一座,身为唯一 一幢建筑,名字似乎也不重要了。

正是大暑的节气,这是白龙岭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太阳明晃晃的挂在半丝云彩也没有的天上。丛生的杂草也被阳光炙烤的失去了春日里肆意横生的架势。此时被太阳夺取神采的,不光有白龙岭上的草,还有白龙岭一枝花,客栈赵小掌柜亲封的镇店之宝——郭子凡小公子。

“子凡,别光趴着偷懒,去帮几位客官把酸梅汤续上。”

年纪轻轻的赵小掌柜站在柜台后面,一边拨弄着算盘,一边瞧着因为苦夏没了精神的自家店花,啊不对,是伙计。出了名好脾气的赵小掌柜,嘴上虽然催着偷懒的小伙计,可是带着笑意的薄唇分明没有一丝责怪。

郭店花趴在店里阴凉处的桌子上,抬头看了眼穿着水蓝色长衫的赵小掌柜,心里盘算着:“啧啧,打个算盘也这么潇洒,小小年纪撩什么撩。”

然后眉毛都没抬一下说“不去”

赵小掌柜看着热的一脸茫然的郭子凡唇边的笑意又加重了几分

“子凡你若真不去,可是要扣工钱的,加上你之前欠的三百两,你怕是要在这跑堂到七十也还不清,到时候你家里如花似玉的未婚妻,岂不可惜”

“小爷我是什么人,不为五斗米折腰说的就是小爷我,说了不去就不去”郭子凡抬抬了眉毛接着说“还有,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什么如花似玉,那傻丫头整个一地主家的二小姐。”说完话郭子凡又把脸贴回了冰凉的石制桌面。

赵小掌柜叹了口气

“哎,不去就不去吧,生意这么萧条,怕是以后每日的冰酪也是吃不起了。“

一听到冰酪,郭子凡来了精神,从桌上抄起铜制的大茶壶,三步并两步的走向大堂另一边的几桌客人,一边小声的嘟囔:“赵磊你这肮脏的恶魔,天这么热还要压榨小爷的冰酪。”

冷着脸的郭子凡给几桌客人都续上了酸梅汤,发现今天来的客人都是女客,郭小公子趴在自己的桌子上心里思忖着:这大热的天一群姑娘家的,来荒郊野岭喝酸梅汤,定是来瞧赵小掌柜的,小爷的冰酪还没吃够,可不能让赵磊被人拐去。”

想到这里,郭子凡抬起头冷冷的看了大堂另一头的几桌女客一眼“哼”

郭子凡自认为的成功的威胁却让几桌客人炸了锅。

靠窗户那桌坐着的四位穿紫色的姑娘惊呼:“郭子凡我的妈呀,冷着脸也这么帅”

靠楼梯那桌坐着的四位穿蓝色的姑娘:“赵小掌柜怎么找了个这么凶的伙计,嘤嘤嘤,还是赵小掌柜,温润如玉,玉树琼枝,哎呀接不下去了,总之赵小掌柜最帅了。”

靠门那桌只坐了一个看着冷静的姑娘,脸上带着高深莫测的微笑,心里似乎也炸开了锅“天啊,赵小掌柜这么宠凡凡啊!笑的太温柔了啊!!凡凡小公子冷着脸也这么可爱啊!!!比冰酪还甜啊!!!!回去我要写十万字的话本,名字就叫《贵公子落难白龙岭,俏掌柜仗义施援手》,嘿嘿嘿。“

郭子凡坐的离这几桌姑娘远远的,并没听清姑娘们说些什么,在大堂正中的赵小掌柜却听的一清二楚。无奈的摇摇头,心理合计着:一会给子凡多加份冰酪,晚上再加盘腰花吧,子凡爱吃这个。吃胖点省着被惦记。”

郭子凡看了眼天上丝毫没有收敛意思的太阳,好看剑眉也的撇成了八字眉。

赵磊看了眼郭子凡的八字眉,一向疏朗的眉毛皱了皱。

”各位客官不好意思,今年夏日酷热,我想了些避暑的法子,不过实施起来要费些时日,所以本店明日起暂停营业半月 。“

赵磊话音未落,店里的姑娘们又叽叽喳喳的炸了锅。

穿紫色的四个姑娘有点纠结,一方面心疼郭子凡因为苦夏没精打采,一方面又心疼自己要半月见不到郭小公子。

穿蓝色的四位姑娘们也纠结,虽然赵小掌柜说什么她都肯定是是是,好好好,都可以。但是听说赵小掌柜生于巴蜀,长在闽南沿海,多热的天气都没见赵小掌柜生过汗,这避暑的法子肯定为了凶巴巴的小伙计想的。

倒是门口那位姑娘,看着赵小掌柜和郭小公子,扔下些散碎的银子不等找钱,就一脸狂喜的走了。

剩下两桌姑娘多看了几眼俏掌柜和冷面小伙计也恋恋不舍的走了。

刚刚还有气无力的郭子凡看见客人都走了,突然来了精神,麻利的收拾了桌子上的茶碗,转身就要去关店门。

”子凡一会还有客人,店门就不用关了。“赵磊一边说话一边点燃了柜台上铜制兽首香炉里的香料。清凉的气息在不大的客栈里氤氲。

郭子凡倚在门口:“这香不错啊,我在家时素日用的都比不上这个。”

“子凡你家里可是齐鲁的望族,平日用不上奇楠香,也该是青桂香,我这不过是看你苦夏,用甘松和银丹草调的清凉香,算不得名贵。”赵小掌柜两汪清泉般的眼睛,此刻正笑盈盈的望着倚在门口的白衣少年。

“什么奇楠青桂啊,听不懂,不过都没掌柜你这个好,闻着就凉快。”白衣少年似是被阳光晃了眼,好看的眉目半阖着,依然显露着少年的清俊。

”对了掌柜的你刚才说要来客人,是哪个啊。“

”不过是个木匠,让他来装些个避暑的小玩意。子凡门口晒,别在那站着了,我做了冰酪在后厨凉着”赵小掌柜顿了顿接着说:我今天没胃口,两份你都吃了罢。“

还不等赵小掌柜说完,少年已经一溜烟的跑向了后厨,丝毫不像刚到白龙岭时那个神色冷淡倨傲又锦衣玉食的小少爷。

赵磊拨弄着香炉里的香料,心想着晚上除了腰花再加个什么菜,郭子凡拿着两份冰酪已经从厨房走了出来。郭子凡知道赵磊一向不惧热,也没谦让心安的享受着两份冰酪。

郭小公子看着香炉边的人,渺渺的青烟中,水蓝色衣衫的小掌柜好像九天上走下来的谪仙。

是个好夏天啊。

眯着眼睛一脸满足的郭小少爷在心里想着。

                                                                        

第一次产粮,文笔渣,写不出惊心动魄的故事,只能写些日常流水账。

小公子和小掌柜的故事送给大家。

手癌多年如果有语句不通和错别字欢迎捉虫。

历史盲所以背景架空,香薰的部分我编的,银丹草是薄荷。

冰酪是古代的甜食,来自小蛋糕梗。

客栈里就两个员工,不想写电灯泡,所以磊哥做饭。毕竟凡凡喜欢会做饭的。

本人恶趣味,店花这种梗完全是个人的恶趣味。

大家觉得哪里有不妥,可以温柔的告诉我,合理的我会改。

大家可以猜猜木匠是哪个。

就不加个人tag了。

评论(33)
热度(81)

© 今天的我也如此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